目前分類:自家製的實驗美味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P1470313

鏘鏘~~ 終於做了這個傳說中的50%全麥吐司啦

P1470298

 

P1470300

看著側面的皺皺的紋,感覺...讚啦 znmmnymzknym0wcnmdbj.gif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P1460934  

好久沒見,看回上一次的po文,竟然已是2012年的事了,就是說,我大約已2年沒再回來這裡了。

這2年日子都過得很忙,考上研究院後基本也沒時間好好管理自己。

雖說心因性暴食症已經持續3年左右沒再找我了,可是不分日夜的生活最終還是拖垮了身體,結果得到小病一堆(笑)。

P1460933  

這陣子正好放暑假,新的工作還沒安排好,日子忽然就清閒下來了,沒事幹又不想讀書就來動手做了最簡單的馬芬來練練手啦~

文章標籤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P1260836  

呼~暑假終於開始了,屬於夏天的青春氣息濃濃的鑽進了我的生活
閒下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好久沒動手沒做麵包,剛好看到 當雙魚星座遇到山羊座 裡的液種麵包食譜,馬上就想要做了
於是便把份量改了改,動手做起來
夏天雖然很熱,但對麵團的發酵卻非常有利
看著麵團努力的長大,幹勁馬上就來了!

文章標籤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P1250174    

因為以前的室友是韓國混血兒的關係,我首次嘗到了韓國海苔捲

外表和平常的壽司捲差不多,但因為添加了芝麻油的關係,讓平平無奇的壽司捲變得無比好吃cto-index-article.gif  

回家後依樣葫蘆,自己動手做了個胡來的hara式海苔捲,呵呵

3771484_200908062114208Soe2.gif

材料: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P1220791.JPG
好久沒更新了,不知道還有沒有讀者在,哈哈
這段時候裡我忙於唸書,幾乎每天都活在書本之中
房間裡一疊疊的書本幾乎沒把我淹沒掉~呵呵

現在有閒一點,就立即重投烘焙的懷抱了~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P1210495.JPGP1220330.JPG 

這篇文其實與電影Julie & Julia沒有任何關系喔!
只是hara想不到給文章起個怎樣的名字才偷用一下,呵呵

 

最近心情都大好,雖然學業上忙很大,可是...
人家就是心情好嘛啥都不能阻止我燃燒我燦爛的青春..(我承認,最近是玩太多,瘋了)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P1220134.JPG

蒟蒻麵真是本世界一種偉大的發明

超低卡又高纖,而且作法也很多變化,讓人覺得好好玩喔!

 

這次hara就試了用醬油炒蒟蒻麵,結果蠻不錯喔!

材料方面如下: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P1220434.JPG

一般來說做麵包基本上都需要發酵二次

如果是用特別方式做的話,比如是低溫中種法或是純粹的冷藏發酵法,動輒也需花上半天

P122045224.jpg

雖然這些延長發酵時間的做法一般都可以讓人先做好麵種

然後自己活動,隔些時候才需要回去揉麵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P1220362.JPG 

近來的天氣有點回升喔,已經不像之前般冷死人不償命了

這陣子病情有點反覆,於是趁著3天假期,就讓自己冷靜的好好思考一下

心靈冷靜的時期,身體也想來個小"淨化",於是做了簡簡單單的湯蒟蒻麵

P1220360.JPG

材料有: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14.JPG

大家好~熊貓臉來囉~~

好可愛的熊貓造型饅頭哩~光是看已經捨不得咬下去了

吃的時候總是煩惱要先咬哪部分好XD

7.JPG

整個概念是從日本最大烘焙食譜網站cookpad裡看到的,原食譜是熊貓造型的吐司喔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9) 人氣()

農曆新年快到了,看到大家都在做賀歲食品,我也來湊湊熱鬧~

做了港式蘿蔔糕還有芋頭糕喔

P12202772.jpg 

P1220277.JPG

把粉漿和材料都混合在一塊~粉好玩的~P1220265.JPG

最後統共做了五盆糕點,好利害呢~當然也得謝謝林太太的幫忙啦 P1220268.JPGP1220278.JPG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看別人的網誌上看到加入了味噌的貝果,就感到了非試試做不可

碰巧之前找到了用平底鍋烤麵包的新式作法,於是就將兩個概念二合為一,試做起來了

至於結果嘛...也不賴唷!烤的時候真的有種獨特的香氣喔!家裡整個就香氣四溢~

 P1220143.JPG

裡面的組織是醬子的

P1220146.JPG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微笑抹茶饅頭

P1220123.JPG

本來沒料到會出現的口愛微笑圖案~

難道它也覺得做點心很好玩麼

 P1220109.JPG  
材料: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用餃子皮做油酥餅乾的概念,還可以引申出酥皮派阿什麼的~

本來以為會很麻煩,怎料原來超好玩的喔!

P1220091.JPG

烤的時候家裡整個變得超香的~感覺好正XD

而且用油量可以自由控制,也可以減少脂肪吸收喔!

3771484_200908062111591tq13.gif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P1220098.JPG 

雖然已經是冬季了不大合適再吃寒性的仙草,不過實在太想吃了,想吃想吃.......

於是..最後還是吃了,呵呵

 

最近真的忙很大,幾乎每天只睡3小時

凌晨才回家已經是家常便飯,連媽媽都習慣了不等我門拉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4-crop.jpg

其實應該是餅吧?說是包似乎有點勉強,呵呵P1220033.JPG   

P1220025.JPG 

因為做餅的時候一邊在煎一邊在聽音樂,一不留神就煎得焦掉了一點

不過這種情度還可以接受,風味也沒有受影響,唯有下次再專心一點囉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P1210911.JPG

 

近幾天天氣都好冷喔,凌晨回家時都快冷成冰條了~

而且都有要病的感覺 (好遜...)

寒冷的天氣最適合吃辣拉~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遲來的聖誕快樂 祝願各位路過的朋友身體健康,也望各位患飲食失調的朋友能重拾健康,走出困境

聖誕節的晚上做了這道小餅乾,阿母一塊接一塊的吃,說是味道好讚喔!

其實它只不過是做法最簡單的奶油餅乾而已。最簡單純樸,卻又最有味道

P1210899.JPG

材料:
奶油           80公克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12108792.jpg 

材料:
雞蛋黃        一顆
砂糖        1.5大匙
低筋麵粉    1大匙(過篩備用)
無糖豆漿    100ml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210953.JPG

寒天粉是什麼呢?其實它是由100%的海藻為原料所提煉出來的健康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低卡路里食物纖維。
是健康生活中的飲食最佳良伴喔~
像我用的那種,一小包就已經提供了1.5公克的食物纖維,但熱量只有3大卡~

寒天所含的食物纖維具有持續保水的能力,吃下去之後,可以讓含有水分的食物纖維能到達小腸,能讓人具有飽食感哦
而且還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因此還能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是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最佳聖品耶~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