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Pretzel亦即德國結,是德國的傳統麵包

 

{retzel.bmp 

 

材料 :

酵母 1 湯匙  
糖 1 湯匙  
鹽 1 茶匙  
室温牛油/植物牛油  2 湯匙  
暖水 1 杯   
麵粉 2又3/4 杯  
粗鹽 適量(焗前灑上餅面)  
梳打粉  5 茶匙 
水 4杯 

 

3771484_200908062114208Soe2.gif 


做法 
1.預熱焗爐至475 F (246 C) 。
 
2.將酵母、糖、鹽、牛油、水及一杯麵粉,放在盤子內,加水混合攪拌直至順滑及酵母出現泡泡。
 
3.加入剩餘的麵粉,攪拌至混合。
 
4.如麵糰用木匙攪拌時仍具黏性,便開始用手搓揉,搓到麵糰順滑不黏手便可。發酵麵糰至兩倍大。
 
5.牛油紙塗油;梳打粉混合水放於煲內。
 
6.麵糰發酵完後,用拳頭壓幾下使其放氣,之後再搓幾分鐘。
 
7.分割麵糰,並將小麵糰搓成直徑半吋、長6吋的長條狀,或12-15吋長再扭至pretzel形狀。
 
8.靜止1-2分鐘,之後將一至兩個pretzel放入煲滾的梳打水中,每邊煮1分10秒(不能煮太耐,否則會變硬)。
 
9.瀝乾水份,放在已墊牛油紙的焗盤上,灑上粗鹽,入爐焗12-15分鐘或至金黃。 
 

 

 icon_tips.gif  :
1.餅面除粗鹽外,可按個人口味改作芝麻、罌粟種子、玉桂糖或芝士粉等。

 

 

3771484_200908062111591tq13.gif 

 

食譜來源 : http://www.leisure-cat.com/frm_13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