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澳洲研究人員指出,高碳水化合物與低脂的飲食法,比多吃肉類及乳製品的低醣高脂飲食法(類似「阿金飲食法」),更能讓人心情愉快。

 

這項研究是以澳洲一○六名廿四至六十四歲的體重過重者或肥胖人士為對象。研究員將他們分成兩組,採取不同的飲食方式,歷時一年。

 

兩組飲食方式不同,但攝取的熱量相同。一組採用高碳水化合物且低脂的飲食法,食物包括:麵包、義大利麵和米飯,這組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是高脂低醣飲食組的十倍,脂肪則是另一組的一半。

 

研究人員發現,一年後,高醣低脂飲食者,比起那些多吃肉類及乳製品者,較少出現生氣、具敵意、沮喪和煩惱等負面情緒。而兩組的減重效果並無顯著差異,平均每人減重十三.七公斤。

 

研究人員說,實驗進行八周,兩組的憤怒、沮喪和煩惱都減少。但是一年後,低脂飲食組繼續保有改善後的情緒,而高脂飲食者卻回復到原本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