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8 04:09

記者黃明堂/專訪

 

就讀台東大學四年級學生吳佩蓁最胖時超過80公斤,曾自卑自嘆,反而在瘦身有成,擺脫粗線條後,回過頭猛畫胖女圖,粗腰肥臀個個是充滿自信的美女,這些肥女圖昨天起在台東文觀處展出,她希望大家看看胖女人細膩的一面。

 

吳佩蓁昨天現身展場,本人勻稱的身材,很符合一般人對美女的定義,但每一幅作品中的胖女人,都是她身為胖妹時的心情寫照。

 

一幅「孤」,黑白胖女孤坐在彩色的背景裡,她說,自己曾經感到孤獨,害怕與人相處;但一轉頭,一幅「奔」,是彩色胖女置身黑白背景,代表她走出陰霾,迎向奔放人生。

 

吳佩蓁說,從小就是胖娃娃,肥嘟嘟的模樣,一直到遠從台北到台東讀大學,都是搖著肥臀進校園,胖到自己不敢上磅秤,應該超過80公斤吧!從小就被大家嫌遲鈍、動作慢,承受了不少異樣眼光。

 

大一時開始下定決心減肥,每餐僅吃一顆芭藥,終於甩掉肥肉,讓人改觀,自己也變得有自信了。

 

不過,在瘦身過程中,她回頭檢視過去,驚覺胖不是罪惡,從小帶她長大的阿嬤就很胖,照顧她比任何人都細心。她就讀美術產業學系,開始利用繪畫專長為胖女人平反外界觀感,以細膩的筆觸繪出胖女人,就是要透過畫讓大家看到胖的美感。

 

在她筆下,胖女彎腰,兩團大屁股從短裙裡迸出來,吳佩蓁說,看上去很有肉,很圓滿、很愛心的感覺,怎會不是美?

 

當她以自信觀點來看肥胖時,反而不再刻意減肥,改採健康飲食,目前還未回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