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們認為厭食症患者因為長期沒有攝入足夠營養,會導致人的死亡。
特別是在卡朋特事件發生後,厭食症引起人們極大的關注和討論。
但是人們並不認為暴食症會有如此嚴重的後果。
但是發生在美國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人們對暴食症的看法。 

 

1.jpg 2.jpg 

這組照片上的人是同一個人。
第一張是她結婚的時候的照片,那時候她已經開始減肥很多年了。但還是有點嬰兒肥。不過她還是很漂亮的。
中間的這張,她就已經非常瘦了。你可以看到她這麼瘦了,真是她所有時候最漂亮的。
可是長期下來的結果是什麼?
最後的這個照片是她成了植物人後的照片。當你看到這組照片的時候,你有什麼感想

3.jpg 

3771484_200908062114208Soe2.gif

泰瑞在嚴重的腦損傷以前,是個非常想瘦的女人。
她直到上高中的時候,都胖乎乎的,很害羞。她只有不到170釐米高,可是最胖的時候重180斤。
在她快20歲的時候,減肥成果。她減了60斤。在她 26歲的時候,已經非常漂亮了。
男人們開始注意她,包括她後來的丈夫,一個又高又帥的小夥。


泰瑞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婚姻,人很好,有很多朋友。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她其實生病了。她患有暴食症,又叫神經性貪食症。這種病人的特點是暴食,然後吐出來。
這種吃了吐的迴圈非常有害。
人體的心臟如果要正常工作需要電解質的平衡。嘔吐會導致電解質紊亂,造成心率不齊,最後導致心臟病。
這就是在泰瑞身上發生的。
一天晚上,當泰瑞嘔吐的時候,造成鉀水準太低,從而導致心臟病。
在救護車趕到的時候,她的大腦因為缺氧時間過長,造成致命性的腦損傷。

 雖然泰瑞事件涉及到醫療疏忽,但她也是社會的受害者。
這個社會無時無刻不在告訴年輕婦女,她們的外表是最重要地。
為了這個外表,她們不惜任何代價。
年輕姑娘啊,你們應該起來挽救自己!泰瑞不能挽救她自己,她的暴食症以及昏迷,成為植物人10多年,直到最後的死亡都是因為她失去了自己。
她和很多年輕姑娘一樣,因為及其想瘦,發展成了飲食失調。
因為她們每到一個地方,社會就會以準確,清楚的信號向她們轟炸“如果你不瘦,你就比那些瘦的人更沒有價值”


這種想瘦,向看起來漂亮的壓力很早就有了。
當女孩們能看電視,電影開始,這種資訊就開始向她們灌輸。
當我聽到我10歲的女兒開始注意卡路里的時候,我的後背都是涼的!


另 一方面,青春期肥胖確實正在上升。
真正的肥胖是需要醫治的,而那種青春期的胖乎乎是不需要醫治的。

雖然很多飲食失調是可以醫治的,但還是不能完全治癒。所以一定要注意飲食失調的前兆。

 
泰瑞的故事是個悲劇,但它也給我們敲了個警鐘,飲食失調是會造成嚴重,甚直致命的後果的。 下面就來介召一下,為什麼泰瑞的故事是很多人需要警惕的。


‧飲食失調是如何導致心臟病,在泰瑞這種情況下,造成植物人狀態的?

幸運的是,這種情況時非常罕見的。但是,暴食症的人會一次吃很多東西,然後靠嘔吐或是泄藥來排掉。
暴食症會造成身體突然脫水,電解質特別是鉀失調。
這就造成了電解質紊亂,從而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在美國,飲食失調的人數在1%-7%之間。
這是個很普遍的問題。在這個過分注意身體形象的社會,一點也不奇怪。

 

‧對飲食失調的人來說,造成這種後果普遍嗎?

兩種最普遍的飲食失調包括,厭食症(主要是餓肚子)和暴食症。
有非常多的關於厭食症的人導致嚴重後果的報導,因為很明顯,她們就是簡單的餓肚子,這會造成很多的問題。
然而也有一些因為暴食症而導致嚴重後果的人(比如泰瑞)的報導。這種後果很少見,但後果卻是致命的。


‧飲食失調有什麼長期後果?

暴食的最大後果是,當人們嘔吐的時候,牙齒受到腐蝕
但是別的重要問題是,飲食失調對心理有嚴重後果。
因為這個問題是和對個人形象的看法緊密相關的,所以很多心理學家,心理醫生認為,如果不把造成這個問題的根本問題解決的話,這個病是治不好的。
當然,經常嘔吐的人也會引起食道和牙齒問題

 

飲食失調對婦女的生育有什麼影響?

對飲食失調的婦女來說,不來月經是非常普遍的。
事實上,這在厭食症患者上更普遍一些。
因為她們太瘦了,身體處於饑餓狀態,所以不來月經。

 

‧雖然泰瑞事件是極端情況,它對飲食失調的人有什麼啟示?

這告訴了那些控制體重的人,這些方法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對這個事件來說,她是死於腦損傷。
但是根本原因是死於飲食失調。如果不是因為飲食失調,她是不會死的。
她的心臟停止了跳動,當救護車到的時候,時間已經太長了。
她的大腦因為缺氧的時間太長,受到了嚴重損壞。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神經科醫生認為,人們更容易從腦損傷上獲救,比如車禍。
大腦長時間缺氧這種情況更加危險,因為它損害了整個大腦,而不是一部分

 

‧如何治療飲食失調?

飲食失調非常難治療。因為面子問題,而且這個問題非常複雜。
這個問題不是說,告訴她“哎,不要再這麼幹了”這麼簡單的。
有厭食症,而且極端餓肚子的人,對著鏡子還認為她們還是胖。
暴食的人總是在吐。她們會大吃一頓,然後再吐出來。
這其實是個思想問題,所以非常難克服。
這不光是由於個人外表形象引起的,還有很多別的問題。
所以,沒有簡單的答案。
有很多網站,很多建議,而且很多人在接受治療。
但是治療根本的思想問題是非常困難的。

 

znmmnymzknym0wcnmdbj.gif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不妨按右下角的cto-index-article.gif 推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