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_souffle.jpg

材料:(份量=6杯)

蛋黃 兩隻
蛋白 四隻
砂糖 四大匙
牛奶 100mL
低筋麵粉 兩大匙


 
做法:

(1) 焗爐預熱到200度。
(2) 在每個焗杯中,加入一湯匙砂糖。(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話,可以不跟這步驟,因為這一湯匙砂糖會變成糖漿。)
(3) 把蛋黃加入兩湯匙砂糖打至奶白色,之後分三次加入已篩好的低筋麵粉,用大湯匙拌勻至糊狀。
(4) 將牛奶用微波爐加熱三十秒或煮熱至微溫(不會燙到手的那種),小心加入步驟三中的麵糊快速利用大湯匙拌勻,放在一旁備用。
(5) 利用打蛋器把蛋白打至起氣泡(打出氣泡的蛋白依然是液態的,如要打出氣泡效果,若使用電動打蛋器則請用大概1分鐘的低速,再用1分鐘的高速),之後加入一湯匙砂糖打至企身(加入砂糖後請利用3分鐘左右的高速)。
(6) 把步驟五的企身蛋白加入麵糊中,利用大湯匙慢慢混合。
(7) 將混合物放入焗杯中,約八成滿;把焗爐調到140°C,焗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取出撒上糖霜享用。 

 

食譜來源:http://www.homemade-cake.com/recipe.php?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