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體育訊 4月21日消息

9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網壇名宿塞萊斯的自傳《Getting a Grip on My Body, My Mind, My Self》已於今日上市。
在書中,現年35歲的塞萊斯回顧了自己屢遭波折的職業生涯。

1.jpg 

在1993年漢堡遇刺以及父親罹患癌症的雙重打擊下,遭受了巨大的心靈創傷的塞萊斯開始了暴飲暴食。
不過現在,塞萊斯已經走出了困境,她在書中回憶了自己是如何在最黑暗的日子裏征服暴食症的。


罹患暴食症之後,儘管塞萊斯明白自己只要能恢復健康的飲食習慣就肯定能在健身教練的指引之下重返賽場,但她依然無法自控,常常在深夜偷偷跑到超市里買東西吃。
希望能從痛苦與混亂中逃脫的塞萊斯在短時間內暴長35磅。

“當我恢復參賽時,我有所有飲食方面的書,我知道該怎麼做,而且還有最著名的訓練師幫助。”
在就新書接受採訪時塞萊斯回憶起往事,
“但我就是做不到。我嘗試過每一個解決辦法,甚至可以在這裏為你們背誦每一本書。
但最後,我意識到只有自己才能控制這一切――不是我的訓練師或者我的教練甚至我的家人――在那之後我才開始改變了自己的思想。”

最誇張的時候,塞萊斯的體重超過了170磅。
“我雇了一些很棒的訓練師以及營養師,但不幸的是沒人注意到我的情緒。”
塞萊斯說,“我自己覺得非常奇怪,我可以自如的控制網球場,卻無法控制像吃這樣簡單的事情。
這讓我非常尷尬,因為人們都認為我是一個在精神上非常強大的球員。”

2.jpg

而塞萊斯自己也認為,正是超常的體重導致了自己一連串的傷病,並最終終結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在2003年因嚴重的腳傷休養時,塞萊斯終於結束了自己在飲食上的問題回歸了健康的生活。
那時候她即將年滿三十,卻因為腳傷無法拿起球拍,卻更加恐懼會因此變得更重。
可是,沒有訓練師或營養師的警告,她對食物的欲望卻在降低――沒人再為她算卡路里數,吃飯之後的罪惡感卻在降低

此外,塞萊斯還發現了走路的樂趣,這也幫助她開始變瘦。
“如果看不到跑步機,我肯定是個快樂的傢伙。
”塞萊斯說,“現在我得老實說,當我是名運動員時,我總被要求做這做那,每天在跑步機上耗費的一小時都讓我越來越恨它。”

3.bmp

現在的塞萊斯,已經學會了樂觀的面對一切,她只在餓的時候才吃飯,絕不會再暴飲暴食。
除了堅持食用天然食品之外,塞萊斯對食物並沒有什麼禁忌。
曾經的苦難是成長最好的材料。
“有一部分的我希望它們消失掉。”
塞萊斯說,“但他們永遠不會消失,因為它們正是我的一部分。”

 

znmmnymzknym0wcnmdbj.gif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不妨按右下角的cto-index-article.gif 推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