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934  

好久沒見,看回上一次的po文,竟然已是2012年的事了,就是說,我大約已2年沒再回來這裡了。

這2年日子都過得很忙,考上研究院後基本也沒時間好好管理自己。

雖說心因性暴食症已經持續3年左右沒再找我了,可是不分日夜的生活最終還是拖垮了身體,結果得到小病一堆(笑)。

P1460933  

這陣子正好放暑假,新的工作還沒安排好,日子忽然就清閒下來了,沒事幹又不想讀書就來動手做了最簡單的馬芬來練練手啦~

P1460938  

做著做著,心裡浮現了就隱隱約約的愧疚感。

一路走來,這個病跟「吃」基本上是分不開的,我的「痊癒」,似乎也是跟「做吃的」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做」的過程中,彷彿慢慢的、細緻地,重新了解了「吃」這回事,在永劫回歸的邊緣,「做」一點一點的,把我拉回這邊來了。

我想,這2年大概有同病相憐的朋友默默留意著這個網誌。

面對這種心理煎熬,我們最需要的,其實是別人的體諒與扶持,而我卻自顧自的離開了,實在有點對不起病友們。

抱歉呢,很對不起 打完這篇以後會嘗試一一回覆的,希望你們還安好。

 

3771484_200908062114208Soe2.gif  

黃豆粉馬芬:

 

A材料:
低筋麵粉 125g (我用了日清出產的薄力粉)
黃豆粉 35g (烘焙過的黃豆粉風味非常捧cto-index-article.gif)
泡打粉 4.5g (一茶匙就是4g)

 

B材料:
雞蛋一只
鹽 1g
糖 60g
牛油60g
牛奶90g (我用了圖上的這種3.7牛奶,奶香味非常濃郁,即使烘焙過後還是能吃到濃濃的牛奶味,讚啦cto-index-article.gif)

 

P1460964  

做法:

1.A材料預先混合過篩。

2.牛油與糖混合打發,顏色稍微變白後加入蛋液拌勻。

3.加入牛奶與1/2麵粉(A材料)輕手拌勻;混合後再加入餘下的麵粉拌勻。

4.裝紙模後放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

P1460931  

 

至於韓式柚子蜜口味的馬芬食譜請看這裡 Viviana 的英倫廚房筆記

這種口味非常獨特,烘焙後的效果很不錯,我稍微增加了糖的用量,感覺......非常像在喝柚子密!

 

 

 

 

P1460946 

 

...

......

↓其實還多做了一款紫薯口味的馬芬,只是紫薯與泡打粉混合後產生了變化,顏色變得綠綠的,不好看,也就沒拍出來啦TT

P1460921  

 

好,慢慢的回覆留言,希望這裡還有人會路過啦~

 

 

arrow
arrow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