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bmp


小時候,每當我盤子裡還有東西沒吃完,大人就會提醒我想想那段經濟大恐慌以及充滿戰爭的日子,那段日子食物稀少而珍貴。
聽到這裡,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至少我還可以吃到盤中的麵包屑呢。
唉,但是時代不同了。即便是經濟衰退的時期,我們大部分人仍然顯得嬌生慣養,因為我們隨手可得的食物可說無窮無盡。這也難怪拼命減肥的人越來越多了。

我想以下這種飲食方式,大概只有在食物被政府規定必須定量配給,而且人又處於貧窮的時候才會想到吧。
下面是幾個「糧票飲食法」的原則:


‧吃早期在本國也吃得到的食物——新鮮、未加工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以及全穀食物,同時要拒絕吃垃圾食物還有便利食物。


‧少吃被「定量配給」的食物,像是肉類、糖、奶油還有起司。當年這些食物都是配給的。


‧少開車——汽油也被定量配給啦。這麼做對環境有好處,更不用說對你的腰圍也有好處!


‧減少浪費。找個方法把多餘的食物在另一餐利用掉。譬如說,如果你的水果快要變質了,你可以把它用於烘培中。


‧補充牛奶以及麵包。雖然這不是二次大戰時食物被定量配給的規定,不過還是吃點全麥麵包還有低脂牛奶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